今年春糖不一样?一起打卡泸州老窖春糖展台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3/22 18:56:02
来源:新华网

今年春糖不一样?一起打卡泸州老窖春糖展台

字体:

  “过完春节过春糖”。3月20日,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春糖节在四川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开幕。春糖成为成都一个标杆性消费类城市节日。

  据悉,本届春糖会在成都西博城和世纪城两大展场同时开展,展览规模达32.5万平方米,创糖酒会历届之最,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6600余家展商,携超30万件展品亮相。本届春糖会共设置十一大展区及十四个特色专区,相关活动将持续到3月24日。

  本届春糖,各大头部酒企携当家产品或重磅新品展出,并搭建起潮流消费场景,吸引年轻人沉浸式体验。近日,新华网探访泸州老窖位于世纪城的展台,探寻企业参展产品、展台特色和亮点。

  走进4号馆,映入眼帘的是泸州老窖展区,整体设计上,既有线条感和立体感的塑造,使得空间更丰富,也有异形结构的加入增添灵动气息,柔性曲面屏的使用,既表现了浓香700年的历史,也让展厅更具活力。

  据工作人员介绍,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迎来不断代传承的700年,现场也将浓香700年融入到了展会的设计当中。泸州老窖浓香700年纪念酒与厚重书册样式,组成微场景橱窗,既是展位的序章,也是拍照打卡位。中心装置展示着国窖1573浓香700年纪念酒,整体表现出盘踞龙形和时间无限循环,传达品牌生生不息守护“浓的传承”理念。

  在展台一端,以卷轴形式再现了泸州老窖历史节点。1324年,郭怀玉研制出 “甘醇曲”,酿成了中国白酒历史上第一代大曲酒。公元1573年,舒承宗探索出从窖藏储酒到“醅糟入窖、固态发酵、酯化老熟、泥窖生香”的一整套大曲酒工艺技术,使浓香型大曲酒的酿制进入“大成”阶段。“活窖池”与“活技艺”双活共生,源远流长,酿就中国美酒,世界浓香。入口处、中心装置与出口处首尾相连,展现泸州老窖与历史、现在和未来的对话。

  在调酒品鉴区,以泸州老窖为基酒调出的鸡尾酒,受到更多年轻人喜爱,传递泸州老窖打开国际化、年轻化市场的决心。

  另外,泸州老窖今年还把集合了窖主茶馆、音乐会、沉浸式环幕剧、非遗集市的“窖主节”放到了桂溪公园,为成都市民提供了一场好喝、好听、好玩、好吃的游园会,逛着公园就能看展,完美地展现了本次春糖所倡导的展城融合,堪称典范。

  溯源历史,对话未来,本届春糖,泸州老窖在传承与创新中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,也期待着在未来,泸州老窖为大家解锁更多有趣、好玩的美酒体验!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张欣烁】